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chen13105980620.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我十分强调自己的独立人格,对问题的探索有着自己的见解,对生活的态度积极。我的爱好是读书、游泳,业余爱好是做诗填词。

故宫禁止内部人员受访谈文物损坏  

2011-08-05 10:20:33|  分类: 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 中国广播网(北京) 

核心提示:故宫国家一级文物宋代哥窑进行无损检测时被损坏,这一事件26天无人知晓。故宫否认瞒报宋代瓷器破损事故之后。故宫古器物部原部长表示,就这次文物损坏事件,故宫内部已经开过专门会议,个人不能接受媒体采访。



故宫文物损坏事件破损文物图片曝光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故宫国家一级文物宋代哥窑进行无损检测时被损坏,被网友称为继“失窃门”、“错字门”、“会所门”后的故宫“瓷器门”。昨天(31日)一份800字声明后,今天事件有哪些进展?

在故宫公共关系科电话拨通但始终无人接听的情况下,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故宫古器物部原部长。这位故宫现任中层领导表示,就这次文物损坏事件,故宫内部已经开过专门会议,个人不能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从电话中能听出郑院长对此并不是特别了解,但他表示会在一两天内有更详细的调查结果,但显然今天是没有了。

记者发现,根据《国家文物局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规定:这种突发事件应该在发生两小时内向所在地县级以上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报告。但故宫昨天发布的声明中我们依然看到的是这样的字眼:要对事故调查进行进一步的补充,以期尽快上报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

显然故宫对于这件突发事件的处理并不符合规定。而目前回避一切的态度也不能让人满意。


宋代哥窑大部分收藏在台北故宫,台北故宫登陆保存处的处长稽若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对瓷器文物台北故宫常用的一种检测方法:“如果说台子有所升或者降,更好的方法是那另外一件高度或大小差不多的替代品,把高度找好了之后,再把真品放上去。”

新闻回顾:故宫否认瞒报宋代瓷器破损事故

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称国家一级文物、宋代珍贵哥窑瓷器破损成6瓣,但可以修复。故宫博物院文物管理处处长娄玮否认瞒报,称自行设定一个月的调查时限,最后断定是人为操作失误。收藏专家马未都称修复后不可能完全恢复原貌。

传故宫员工摔碎国家一级文物

有网友称故宫器物部工作人员在将一件国家一级文物宋代哥窑瓷器出库时摔碎,大量网友对故宫管理提出质疑和不满。网友称不知故宫是否向文化部汇报,但故宫不应向社会隐瞒。故宫称已经介入调查,并会尽快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作者: 李谦 )netease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