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chen13105980620.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我十分强调自己的独立人格,对问题的探索有着自己的见解,对生活的态度积极。我的爱好是读书、游泳,业余爱好是做诗填词。

被母亲“气的发抖”的儿子是什么样的儿子?  

2012-04-23 11:22:5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父子、母子的关系中,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于子对父子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孝”字,即“百善孝为先”。只有孝,这样的儿子在人们看来,才是一个真正令人佩服的人。我们的确是这样认为,对父母孝的人,一般来说,是可靠的,有诚信的,但却不是绝对的。也许他对父母很孝,但对别人却不诚信。然而却可以这样说,对父母不孝的人却是绝对不可靠的。因为父母是给他身体、生命的人都不在他的心中,他对谁还会有真心。

       谈了上述问题后我们要说的就是,尽管我们认为子对父母的孝是最为重要的。但又要说明,儿女与父母也会有一些矛盾,甚至还会有一些冲突,这是不可避免的。然而,即使是与父母有一些矛盾,但作为儿女的人来说,如果始终坚持“百善孝为先”这样的思想,他就会认为,父母就是有一些过错之处,但却是可以理解的,他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说服父母。我们还可以看到,在日常生活中,有的家庭出现过这样的事,就是儿女与父母的矛盾到了这样的地步,即儿女的行为被父母气得发抖。在人们看来,这样的儿子肯定不是一个好儿子。因为很明显,他把父母气得发抖,说明了对父母的一种不孝,这样的儿子在我们看来是要受到谴责的。但是,在现实中却使我看到了这样的事,就是什么儿子被母亲“气得发抖”。说的是一位年龄早已过了“知天命之年”(五十岁以上)的儿子,与年近九十岁的母亲发生了一些矛盾,结亲也许话多一点,但他却与母亲大吵,在吵的过程中说,“我现在是气得发抖”。对于这样的儿子我不好说他怎样,只是提出来,问问大家,被母亲“气得发抖的儿子是什么样的儿子?

       我总是想着,今天中国的优秀文化是不是到了被破坏的地步?我想着,我们是不是到了那种”礼崩乐坏“的地步了?这些都值得我们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