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chen13105980620.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我十分强调自己的独立人格,对问题的探索有着自己的见解,对生活的态度积极。我的爱好是读书、游泳,业余爱好是做诗填词。

学做格律诗的一种正确态度  

2013-05-03 16:59:26|  分类: 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判断一种文化是不是主流文化的标准是什么呢?就是看这种文化在青年一代的绝大多数人中是不是自学、自愿地接受。如果这种文化被青年一代自觉、自愿地接受,就说明这种文化在这个时期是主流文化。如果只是以中老年为主,那么这种文化便是在走向衰弱。我们这样说就在于,学格律诗的人首先要树立这样一种思想,就是这种文化早已发展了顶峰,任何事物当发展到顶峰之后必然要走向衰弱。今天我们明显看到,曾经作为辉煌文化的格律诗就是在走向衰弱,已不可能今天成为中国文化的主流。但我们又要说明,格律诗如同京剧等文化一样不会消亡,而是以一种文化遗产出现。作为青年一代在今天快节奏的生活中如果不跟上这种时代的潮流,就有被淘汰的可能。当然,也有极少数年青人在调节生活中将此作为一种业余爱好。当年青人变成中老年人之后,那种快节奏生活使他们的身心都感到了疲劳,这时便想着用各种方式来调节自己,学做格律诗正是解除身心疲劳的一种方式。因此学格律诗的人必须有一种正确的态度,就是学习格律诗或者是将它看作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予以保护,或者是作为调节身心健康的一种方法,或者是一种业余爱好,千万不能有虚荣心。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