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chen13105980620.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我十分强调自己的独立人格,对问题的探索有着自己的见解,对生活的态度积极。我的爱好是读书、游泳,业余爱好是做诗填词。

【转载】武汉汉江发生的水污染 谁不好交待  

2014-04-26 16:46: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汉汉江发生水污染,30万人用水受影响(4月24日新闻)。

市民忧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武汉汉江严重的污染问题早就被市民看在眼里,去年被曝光,引起众网友关注。为了引起当地政府部门重视,遏制这里的污染,人民网当时还特发了追踪报道 。(如:网友反映武汉东西湖区饮用水源受污染:区环保局已开展整改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彭心韫 王洋)22日,有网友反映“武汉江滩大挖大建污染东西湖区饮用水源取水口”,今天,人民网“政在回应”记者就此情况联系到东西湖区行政投诉中心,下午,东西湖区区纪委会同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区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召开了协调会,确认网友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并进一步确定由区环保局牵头对水源保护地进行整改。

  10月22日,网友“王浩峰的眼”发表一篇标题为“武汉江滩经济狂污环境惨不忍睹”图文博客,文中展示了十多张货船、机器在江中、码头运转工作的图片,同时文字描述道:“一些人抢抓武汉大挖大建的机遇,一哄而上填汉江江滩、搭盖房屋,争相乱开建材码头及煤场,使沿江一带的环境污染得乌七八黑,惨不忍睹。众多的大货船,违法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停靠,包围了武汉东西湖饮用水源取水口,大货船机器运转,将江水搅得浑浊不堪,有的还在现场排污,自来水厂值班人员及周边群众见状心急如焚,但无可奈何。”

  24日下午两点左右,“政在回应”栏目记者联系到了武汉市东西湖区行政投诉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就把此情况给领导汇报。”

  下午四点左右,工作人员联系记者,并表示:“东西湖区纪委正与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环保局、区自来水公司这几个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召开协调会,对网友反映情况进行了解和核实,具体还是要参会部门最终确定网帖反映情况是否在其管辖范畴内。” 

 约一个小时后,东西湖区纪委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记者,“协调会刚刚结束,在10月17日,区政府和区环保局就已经了解到东西湖区水源保护地受到污染的情况,并在当时召开现场工作会,确认由区环保局牵头进行整改和处理。在今天的协调会中,几个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了解决方案。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但是有几张图片是在初步整改之前拍摄的。”

  该工作人员说:“在水源一级保护区上游一千米、下游一百米范围内是不允许有码头的,但是由于当地一些历史的原因,这些码头还在经营。接下来要对这些码头进行迁移和补偿,具体方案由相关的职能部门来实施。区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具体的进展情况,纪委会监督区环保局主动向公众通报。”见镜头回放)

  几个月过去,就在汉江污染事件发生的头一天,暗访员重返现场,发现紧挨着自来水取水口上游的砂码头仍在大肆作业,现场违法停靠着多条机船,船边的江水漂满了油污和污水(如现场镜头)。为了扩大码头,在这之前,暗访员还见到这里用大量的渣土填汉江,已快填到汉江中心了,呈“大江截流之势”(如组图)。

武汉的相关部门你们是如何整改的?你们就是这样执行湖北省政府令的吗?你们对中央媒体也忽悠。提醒你们本该了结的污染,因敷衍塞责而影响那么人的用水。看你们怎么交待?!


 

 武汉汉江发生的水污染 谁不好交待 - 王浩峰的眼 - 王浩峰的眼

 武汉汉江发生的水污染 谁不好交待 - 王浩峰的眼 - 王浩峰的眼

 武汉汉江发生的水污染 谁不好交待 - 王浩峰的眼 - 王浩峰的眼
 武汉汉江发生的水污染 谁不好交待 - 王浩峰的眼 - 王浩峰的眼

 武汉汉江发生的水污染 谁不好交待 - 王浩峰的眼 - 王浩峰的眼

武汉汉江发生的水污染 谁不好交待 - 王浩峰的眼 - 王浩峰的眼

 武汉汉江发生的水污染 谁不好交待 - 王浩峰的眼 - 王浩峰的眼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