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chen13105980620.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我十分强调自己的独立人格,对问题的探索有着自己的见解,对生活的态度积极。我的爱好是读书、游泳,业余爱好是做诗填词。

【转载】九哥:NASA重大发现 地球找到双胞胎了!  

2015-07-25 12:45: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说当今世界还有什么至高无上的祭司的话,那肯定是非NASA莫属了。

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发布消息,该机构将于当地时间23日午时(北京时间24日零时)发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新发现,暗示这将是一个重大消息:可能发现了“另一个地球”。

这不但令天文爱好者激动不已,所有对外星生命抱有好奇的人也都兴奋不已。这一切,都不是掌握着上帝独家解释权的教皇所能提供的,NASA却能满足我们探寻外星生命的好奇心。当然,前几天霍金宣布接受俄罗斯富豪一亿美元资助,探寻外星生命,两者差可比肩。



0015609e15541717dd623a_thumb_head.jpg


?

比预估提前15年


这个新的星球可能在哪里呢?

据今年年初国外媒体的报道,天文学家当时发表了一个突破性的进展,利用开普勒空间望远镜,他们新发现了8颗可能适合生命存在的行星,从而使这类行星的总数量达到了1000个。今晚宣布的星球应该就是其中一颗吧。

NASA最顶尖的一位“行星猎人”当时估计,人类有望在未来15年内发现拥有类似地球海洋的行星,但如果想去那里旅行,则需要克服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的限制。看来,今晚将宣布的发现将这一时间大幅提前了。


望远镜最先看到外星人


仅在5年前,人们对银河系有多少行星还所知不多,如今我们已经知道银河系已有至少千亿颗行星。

这些新发现都归功于开普勒望远镜的使用。开普勒行星探测器于2009年发射,用以探测行星。它主要通过凌日法——测量行星从恒星面前穿行而过时阻挡的一部分恒星的光,以探寻行星。开普勒也首次发现了地球般大小的行星。它处于恒星“宜居带”的轨道上,该区域中的行星也许存在表层液态水。

在开普勒之前,人类使用的是哈勃空间望远镜进行太空探索。哈勃是1990年发射的。

当然,要真正发现外星人,可能还得借助更新的望远镜,这个重任可能落在2018年准备发射的更新一代望远镜——詹姆斯?韦伯望远镜身上。

在设计上,詹姆斯?韦伯望远镜与哈勃望远镜完全不同,它拥有18块六边形的金色镜片,排列在一起,将在进入太空后展开。它还具有巨大的遮阳罩,能防止阳光毁坏其光学结构。2018年,NASA将利用阿丽亚娜5号火箭将它送上太空。


外星人:可能有8层楼高


从发现类地行星到发现外星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天体物理学家表示,根据狭义相对论,没有任何物体能快过光速,这使得星际旅行对人类来说几乎不可能。人类未来可能得借助机器人来完成这个任务。

目前人类对外星人的想象,大部分是建立在美国好莱坞科幻片的基础上。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到如今,外星人的形象经过了几个变化阶段:60年代把外星人想象为入侵者,因为当时在二战及朝鲜战争后不久;七八十年代开始把外星人想象为温和的、和平的,他们对地球表现得很友好。到90年代再次变为面目狰狞,如有的科幻片将其与兽靠拢:《天袭》中,外星人长着向后弯曲的马腿,在《黑衣人》中,外星人是类似蟑螂的昆虫、多头怪蛇,在《洛杉矶之战》中,又类似章鱼一样的动物。

有科学家认为,太阳系中火星和木星的卫星可能存在某种形式的初级生命,但迄今没有真正发现。太阳系内存在生命的机会可能非常小。而太阳系外生命与地球生命可能完全不同,宇宙中生命存在的温度范围可能在零下50度到零上150度之间;也可能是无氧呼吸;可能承受标准大气压上百倍的气压。

如果未来这颗天外行星的重力只有地球的一半,那么该星球上的动物可能会长到8层楼那么高,其中的植物和树木的高度可能超过50米。如果在重力是地球两倍的星球上,这种外星动物将会长得非常结实矮小,并且肌肉强壮,大型动物可能只有在海洋中才能生存。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